[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EI收录          中文核心期刊   首页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综合信息
 ·广告合作
  广告须知
 ·全文浏览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优先出版
  高级检索
  论文点击排行
  论文下载排行
 ·编 辑 部
  关于我们
  编辑办公
  创刊50周年专题片
 ·编辑部公告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微信公众平台和QQ群已创建
· 2023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2022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2021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李培明主编被聘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 物探学字〔2017〕6号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荣获“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
· 本刊将全文上网
        更多...
 访问量: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1978年 13卷 3期
刊出日期:1978-06-15

目录
论文
地震技术讲座(三)
   
目录
0
目录
1978 Vol. 13 (3): 0-0 [摘要] ( 113 ) [HTML 1KB] [PDF 0KB] ( 170 )
论文
1 吴律
地震记录与测井曲线的相互转换
文中讨论了连续速度测井曲线转换为合成地震记录和将地震记录转换为伪波阻抗曲线、伪速度曲线。着重介绍了转换的原理、实现方法以及处理流程。文章还指出,现在地震勘探和测井都处在实现数字化阶段,地震勘探与测井技术相结合,是当前提高地震资料处理技术和解释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它对于打井较多的砂泥岩地区更有现实意义。
1978 Vol. 13 (3): 1-10 [摘要] ( 147 ) [HTML 1KB] [PDF 1005KB] ( 413 )
11
速度谱自动整理方法
在地震资料数字处理过程中,通常由解释人员分析速度谱资料,确定速度随深度(或t0时间)变化规律,提供速度参数。这项工作需要较多的人力和时间。由于速度谱快速算法的应用,使速度谱整理工作更显得繁重。因此有必要发展一种使用计算机自动整理速度谱的方法,以适应地震资料数字处理工作的需要,减轻解释人员的工作负担。本文提出的速度谱自动整理方法和IRIS 60电子数字计算机速度谱自动整理程序便是针对这一问题而提出来的。
1978 Vol. 13 (3): 11-21 [摘要] ( 170 ) [HTML 1KB] [PDF 1193KB] ( 364 )
22
非纵复盖方法
地震勘探过程中遇到自然障碍物、使野外施工无法进行,影响地下资料的获得。本文针对这种情况,提出了一种新的工作方法——非纵复盖方法。文中对非纵复盖的原理、效果以及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一一作了叙述。
1978 Vol. 13 (3): 22-41 [摘要] ( 118 ) [HTML 1KB] [PDF 1440KB] ( 372 )
42
砾石区地震勘探的“三大”工作方法
新疆有不少地区为戈壁砾石覆盖,地震地质条件极差。砾石区的地震工作方法,一直是应急需解决的问题。近几年来,在塔里木盆地西南坳陷地带的广阔砾石区开展了地震工作。经过反复实践,最后用“三大”的方法(大量炮坑大面积组合爆炸,大量检波器大面积组合和大炸药量)获得了深反射,基本上突破了砾石关,初步满足了地质任务提出的要求。
1978 Vol. 13 (3): 42-48 [摘要] ( 138 ) [HTML 1KB] [PDF 651KB] ( 457 )
49 黄永明
滇东碳酸盐岩类出露地区的地震勘探工作
在碳酸盐岩出露的山地发展地震工作,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地形起伏较大,地表地质条件很差,不易取得地震资料;二、底部碳酸盐岩层的屏蔽作用。本文重点讨论第一个问题,而且也只是初步的总结。
1978 Vol. 13 (3): 49-58,63 [摘要] ( 158 ) [HTML 1KB] [PDF 772KB] ( 377 )
59 王卫华
海上用迭加速度换算平均速度方法分析
本文针对南海缺乏测井速度资料的情况,提出了先综合迭加速度,后计算平均速度的方法,减少了计算工作量,降低了计算、读数误差,基本上可以满足海上地震资料处理、作图的需要。
1978 Vol. 13 (3): 59-63 [摘要] ( 148 ) [HTML 1KB] [PDF 262KB] ( 349 )
64 郑源遥
关于机房静电问题
两个物体相互摩擦会产生静电,静电大小与两个对立物属性有关,选择对静电不敏感的材料将会大大减少静电影响。
1978 Vol. 13 (3): 64-66,41 [摘要] ( 147 ) [HTML 1KB] [PDF 298KB] ( 397 )
地震技术讲座(三)
67 J.E.克雷尔伯特
地球物理资料处理基础
谱的因子分解我们将会看到,对应于任何一个给定的谱都会有大量的时间函数。谱的因子分解法是一种寻求一个最小相位时间函数的方法。最小相位函数具有多种用途。它本身、也只有它才可用于反馈滤波。在以后的章节中,在波的传播问题中,将不断地用到它。在给定的谱的予测和调整理论中也将会提到它。进一步我们将会看到,其能量尽可能的挤压到接近于t=0处。它能确定因果律所包含的粘滞波传播中的最小波散量。可以把它应用
1978 Vol. 13 (3): 67-79 [摘要] ( 104 ) [HTML 1KB] [PDF 966KB] ( 338 )
80
会议简讯
石油工业部全国石油物探科技情报协作组南方协作小组,于1978年4月6日至8日在湖北省潜江县江汉石油管理局南方研究所胜利召开了首次工作会议。南协组成员,江汉石油管理局南方研究所,江汉石油管理局第一勘探指挥部,江汉石油地质学校,四川石油管理局地质调查处,西南石油学院地球物理教研室,云南石油勘探指挥部石油地质调查大队,贵州石油勘探指挥部,广西石化局石油普查勘探队,南海石油勘探指挥部物探大队,浙江燃化局石油地质大队等10个单位的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石油工业部科
1978 Vol. 13 (3): 80-80 [摘要] ( 130 ) [HTML 1KB] [PDF 99KB] ( 345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写作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主编审稿
 专家审稿
 申请成为审稿人
 读者中心
 期刊订阅
 免费电子目录
 下载中心
 稿件加工模版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
 中国期刊网
 万方数据
 地球物理学报
           更多...
冀ICP备14016681号
版权所有 © 2008《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京ICP备13042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