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EI收录          中文核心期刊   首页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综合信息
 ·广告合作
  广告须知
 ·全文浏览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优先出版
  高级检索
  论文点击排行
  论文下载排行
 ·编 辑 部
  关于我们
  编辑办公
  创刊50周年专题片
 ·编辑部公告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微信公众平台和QQ群已创建
· 2023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2022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2021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李培明主编被聘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 物探学字〔2017〕6号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荣获“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
· 本刊将全文上网
        更多...
 访问量: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1972年 7卷 1期
刊出日期:1972-02-15

目录
论文
   
目录
0
目录
1972 Vol. 7 (1): 0-0 [摘要] ( 101 ) [HTML 1KB] [PDF 0KB] ( 137 )
论文
1
多次覆盖技术
多次覆盖技术,已经成为地震勘探工作的基本野外工作方法。我国苏北地区采用多次覆盖技术在压制多次反射和勘探断层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本文对多次覆盖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多次覆盖时对观测系统的选择,资料处理等问题作了简要的介绍。
1972 Vol. 7 (1): 1-15 [摘要] ( 123 ) [HTML 1KB] [PDF 739KB] ( 295 )
16
速度的成层性和陡倾地层对共反射点的影响
当平均速度随深度变化时,可以利用正常时差来区别基本反射和多次反射。正常时差的近似值是利用一个平均速度公式求得的,但是这种值通常都太大。误差的出现是受剖面层速度标准偏差与平均速度的比率所控制。射线轨迹法得出的正常时差值更符合于实际一些。地层倾角增大时,由共反射点法所得迭加道并不代表倾斜地层的同一地段。如果不同的反射带均在同一倾斜平面上,它们就可以同相相加,并装作反射时间如从平面上的一点得来。
1972 Vol. 7 (1): 16-29 [摘要] ( 130 ) [HTML 1KB] [PDF 1061KB] ( 411 )
30
波列图简介
波列图系反射地震记录的特殊展示,从反射界面来的波列收集并展示在四个资料组内:共深度点、共爆炸点、共检波点和共炮检距。在这些资料组的每一种中,波列系按相对于它们的旅行时间排列的,因而就消除了构造和双曲线正常时差的影响。对波列的适当平均和分析,便可从每一反射界面导出与下述有关的概念:①作为共深度点、炮检距、爆炸点和检波器位置函数的振幅和波形性质;②属于双曲线正常时差的剩余旅行时间为炮检距、爆炸点位置和检波器位置的函数。
1972 Vol. 7 (1): 30-43 [摘要] ( 142 ) [HTML 1KB] [PDF 928KB] ( 389 )
44
速度谱概述
共反射点地震技术提供了波旅行路径的重复资料,因而可以直接确定这个界面的均方根速度。速度谱与其它速度分析一样,起初是为了确定最佳叠加速度而发展起来的。而且发现,速度谱还可能在地质剖面上提供与岩性有关的资料和显示地层圈闭的变化。本文将概略地叙述计算速度谱展示图的基本原理。
1972 Vol. 7 (1): 44-60 [摘要] ( 127 ) [HTML 1KB] [PDF 1663KB] ( 442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写作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主编审稿
 专家审稿
 申请成为审稿人
 读者中心
 期刊订阅
 免费电子目录
 下载中心
 稿件加工模版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
 中国期刊网
 万方数据
 地球物理学报
           更多...
冀ICP备14016681号
版权所有 © 2008《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京ICP备13042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