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EI收录          中文核心期刊   首页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综合信息
 ·广告合作
  广告须知
 ·全文浏览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优先出版
  高级检索
  论文点击排行
  论文下载排行
 ·编 辑 部
  关于我们
  编辑办公
  创刊50周年专题片
 ·编辑部公告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微信公众平台和QQ群已创建
· 2023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2022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2021年《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征订单
· 李培明主编被聘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 物探学字〔2017〕6号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荣获“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
· 本刊将全文上网
        更多...
 访问量: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1966年 1卷 4期
刊出日期:1966-12-15

目录
论文
工人的话
经验、动态
   
目录
1
目录
1966 Vol. 1 (4): 1-2 [摘要] ( 106 ) [HTML 1KB] [PDF 68KB] ( 413 )
论文
3
217队的基本经验是什么
代表们经过十天的跟班劳动、总结提高,一致认为217队的确是一支革命化程度较高的队伍。其根本原因是他们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持“四个第一”,不断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全队职工的头脑,用毛泽东思想提高职工的阶级觉悟,用毛泽东思想回答和解决地震队的各种现实问题,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加深了人的思想革命化,这是最基木的一条经验。
1966 Vol. 1 (4): 3-7 [摘要] ( 121 ) [HTML 1KB] [PDF 941KB] ( 414 )
8
我们在217队学习的体会
我们四川石油管理局一行五人与217队的工人同志们在一起,跟班劳动,参加了队__上的大会及班组会议,一起学习了毛主席著作,我们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收获是很大的。我们都有信心要把217队的经验带回去,在四川开花结果。
1966 Vol. 1 (4): 8-11 [摘要] ( 147 ) [HTML 1KB] [PDF 599KB] ( 505 )
12
我们是怎样掌握和使用磁带地震仪的
磁带地震仪(下称磁带仪)是一项新的技术。目前采用的磁带仪共有三种:国产半一导体磁带仪,法国JJ型(电子管式)磁带仪,法国626型(半导休式)磁带仪。
1966 Vol. 1 (4): 12-17 [摘要] ( 116 ) [HTML 1KB] [PDF 856KB] ( 395 )
18
使用磁带地震仪的几点体会
同一地段,用53型地震仪记录反射层次较多,致使主次不分。而在磁带记录上出现的反射层次较少,并且反射层能量强弱分明,主要层次突出,在标准层不太明显的地区,这是有利的。
1966 Vol. 1 (4): 18-22 [摘要] ( 118 ) [HTML 1KB] [PDF 428KB] ( 380 )
23
单船工作炸药位置指示器
“单船工作方法”在海上地震勘探中是比较先进的方法,即仪器操作和爆炸工作在同一条船上进行,这样减少了一条船,就易于实现操作自动化,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木、减少工作人员和劳动强度,因而这是符合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父总路线精神的方法。
1966 Vol. 1 (4): 23-25 [摘要] ( 137 ) [HTML 1KB] [PDF 361KB] ( 446 )
工人的话
26
石油工人的决心
我们要有上刀山、下火海的革命精神,顶着困难冲!冲!冲!
1966 Vol. 1 (4): 26-26 [摘要] ( 132 ) [HTML 1KB] [PDF 82KB] ( 396 )
26
放大线
放大线向前看,三点一线对准桩。不施、不拉、防潮、防腐、防锈、防率压。要想导电好,牲收牲放爱护它。守好岗位傅好话,分工员责不分家。收线要用正反手,整一齐不乱观格化。
1966 Vol. 1 (4): 26-26 [摘要] ( 130 ) [HTML 1KB] [PDF 82KB] ( 479 )
26
埋检波器
对号入座,深、平、稳、正、谊、接触好,不碰不撞勤检查。
1966 Vol. 1 (4): 26-26 [摘要] ( 117 ) [HTML 1KB] [PDF 82KB] ( 394 )
26
节约用水多打井
小坑短槽,泥浆翔住漏洞,水要勤放少放,勤除莲道头泥砂,保征泵量足够大,做个方攒杆接头,搬家时泥桨抽进方鑚杆里头。
1966 Vol. 1 (4): 26-26 [摘要] ( 110 ) [HTML 1KB] [PDF 82KB] ( 393 )
26
217队工人的话
汽车发动了,不挂挡车子开不动;学习毛主席著作,不和自己思想挂钧,前进不了。
1966 Vol. 1 (4): 26-27 [摘要] ( 109 ) [HTML 1KB] [PDF 151KB] ( 383 )
27
“靠”字当头好处多
“管”字搞生产,从早忙到晚;鑚进事务圈,压得气难喘;工人到野外,只知把活干;生产出明题,解决费时间。
1966 Vol. 1 (4): 27-27 [摘要] ( 116 ) [HTML 1KB] [PDF 78KB] ( 406 )
27
246队大搞工人设计五交底
交形势:方向明,目标准,放眼世界;交任务:心有数,夺油田,备战、备荒、为人民;
1966 Vol. 1 (4): 27-27 [摘要] ( 122 ) [HTML 1KB] [PDF 78KB] ( 380 )
27
工人设计就是好
工人设计实在好,突出政治搞段针,工人当家作主了;主席思想第一条。
1966 Vol. 1 (4): 27-27 [摘要] ( 110 ) [HTML 1KB] [PDF 78KB] ( 462 )
经验、动态
28
磁带地震记录整理点滴经验
磁带地震队保管磁带比普通队保管原始记录还要重要,它是以后一切回放的基础。因此要求操作员和解释员每天必须清查对口,专人保管,定期检查。
1966 Vol. 1 (4): 28-28 [摘要] ( 131 ) [HTML 1KB] [PDF 139KB] ( 444 )
28
打破洋框框
人和武器的关系,人的因素第一。在使用法国磁带地震仪时,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1966 Vol. 1 (4): 28-29 [摘要] ( 114 ) [HTML 1KB] [PDF 287KB] ( 458 )
29
创造海上地震勘探新水平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巾,240深海地震队的全体革命职工,坚决听毛主席的话,在精神和物质两条战线上奋勇前进。
1966 Vol. 1 (4): 29-29 [摘要] ( 127 ) [HTML 1KB] [PDF 157KB] ( 411 )
29
从一架爆炸机看法国资本家的丑态
我队担负着法国进口磁带地震仪的验收工作。有一次,在一个验收试验点上,法国佬进行串联放炮时,一按未响,他就侥了头,又试仪器,又检查爆炸机。二次又放,还不响,连放几次都没响。
1966 Vol. 1 (4): 29-29 [摘要] ( 128 ) [HTML 1KB] [PDF 157KB] ( 472 )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写作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主编审稿
 专家审稿
 申请成为审稿人
 读者中心
 期刊订阅
 免费电子目录
 下载中心
 稿件加工模版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
 中国期刊网
 万方数据
 地球物理学报
           更多...
冀ICP备14016681号
版权所有 © 2008《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京ICP备13042042号